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

【馬女子】那年,讓我投身環保運動的馬尾女孩

環境資訊電子報
環境資訊電子報馬年特刊刊頭
2014 年2月1日

◆ 特刊企劃說明: 奔過12個年頭,達達的馬蹄聲不是過客,而是從2002年回歸的馬年特刊。甲午新春,環境資訊電子報推出「馬年不談馬」特刊,從除夕到初五,策劃每日不同主題專文,以輕鬆中不失知識及觀點的文字,介紹「馬字輩」成員;除此之外,適逢2/2世界濕地日(World Wetland Day),同場加映「濕地納福」新年福袋專題,陪讀者們開心過好年,儲備繼續守護環境的能量!

 

◆ 特刊專文:【馬女子】那年,讓我投身環保運動的馬尾女孩

        【馬女子】談瑪丹娜──皮草工業,時尚的代名詞?

        【馬女子】好好休息吧 馬鞭草香慰女人心

新春福袋:【濕地納福】水梯田 豐富生態及農村文化

【馬女子】那年,讓我投身環保運動的馬尾女孩

每天,我都準備一張卡片,正面寫歌詞,背面則寫下要對她說的話。

我拿出台灣的英文版旅遊書,向她訴說家鄉的故事,「我們台灣四周環海、中央有許多高山,其中玉山更是東亞最高的山!」我彷彿在背地理課本般,驕傲的向她介紹。「哇!這麼高的山,那你有爬過嗎?」她興奮的問道。我有點困窘的說沒有爬過,她疑惑的問為什麼?我一時語塞。

» 閱讀全文

大海媽媽的心願  

【馬女子】談瑪丹娜──皮草工業,時尚的代名詞?

皮草=時尚?

穿戴皮草,就是時尚嗎?美國網友曾票選2009「年度最糟穿著」,猜猜誰名列第一?答案就是與「馬年」同姓的美國歌手瑪丹娜。

因此別以為皮草是祖父母那一輩的穿著,記住,時尚圈時常吹著復古風。蕾哈娜、碧昂絲、奧斯卡影后珍妮佛․勞倫斯、派瑞絲․希爾頓、女神卡卡、維多利亞․貝克漢、柯林頓夫婦、英國王妃凱特等多位社交名媛,都是皮草的愛用者。時尚雜誌Vogue美國版主編Anna Wintour還曾因穿著皮草而遭到反皮草人士以浣熊屍體抗議。

» 閱讀全文

【馬女子】好好休息吧 馬鞭草香慰女人心

馬鞭草

馬鞭草對於神經系統也有鬆弛的作用,可以減緩壓力,對抑鬱和緊張也有很好的紓解效果,坊間研發許多馬鞭草精油、香氛、沐浴乳、泡泡露、洗髮精等。另外,馬鞭草對於多種的皮膚病症也有不錯的緩和效果,相關產品如:馬鞭草身體乳、護手霜、馬鞭草皂等。

» 閱讀全文

【溼地納福】水梯田 豐富生態及農村文化

從道路延伸到海岸,利用不同高度落差而成的水梯田,每到秋天收割之際,金黃色的稻浪呼 應著海浪,形成自然影像極致美感。

其實水田不但是生產糧食的基地,更是重要的濕地環境,與天然濕地完全相同,能夠涵養水源、補充地下水、調節溫溼度,並且恢復生物多樣性,具有保育生態等多元化的價值與功能。而水梯田是先民順應台灣山區的地形開闢而成的階梯狀水田,又比一般水田擁有更豐富的生態功能。

» 閱讀全文

訂閱 / 退訂  / 投稿信箱: infor@e-info.org.tw  |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 | 

發行單位: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
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  Tel: (886)2-29332233‧ Fax: (886)2-2933-2120
發行人:陳建志‧總編輯:陳瑞賓
編輯:王鎮中、彭瑞祥、賴品瑀、吳岱芝、詹嘉紋、洪郁婷、鄒敏惠‧網編:洪郁婷
※ 感謝
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
※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,詳洽
徵信網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誌存檔